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卓越班教学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明确目标、掌握标准、完善自我—谈卓越中学语文教师的养成”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7 来源:

3月26日下午,文学院于文D603召开“明确目标、掌握标准、完善自我——谈卓越中学语文教师的养成”主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何敦培老师为本次讲座主讲人。文学院副院长杨旭明担任讲座主持人,2015级卓越班班主任沈懿哲老师出席本次讲座,2017汉一、2017汉五班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何敦培老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讲座主题——如何成为卓越的中学教师。

何敦培老师首先解读了教师的专业标准,从专业理念和个人修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这四个方面对中学教师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何老师指出,作为中学语文老师,应该具有专业认同和人本意识,不断提升个人修为,努力学习通识知识和教学知识,才能在实践中逐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何敦培老师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诉说语文老师对自己的影响和启迪,强调语文老师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他认为,一位热爱学生,热爱事业的教师才是完善的教师。

紧接着,何敦培老师介绍了语文老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高尚的师德、多元的知识结构、复合的教学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习惯。何老师还从顶岗实习和教师资格证考试两个方面教导在座同学,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教师。他指出,具有教育情怀、责任担当、深厚基础、过硬技能、创新能力的老师才是卓越的中学教师。

在学生提问环节中,何敦培老师就中学教师如何做到奖惩有度,如何建设良好的班级氛围等问题一一做出解答。他强调,作为中学教师,奖惩学生时应注意合情合理,尊重学生,与学生建立互信关系。同时要分析学生对象,深入了解学生,并适当改进自己的管理方式。

本次讲座,不仅使在场同学全面了解了教师基本素养,也将为他们提升教学技能、积累教育经验、从事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有利于我院培养出更多优质的中学教师,为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字:曾秀春  图片:刘喜盈

编辑:高莹



 相关链接: 文学院举办“明确目标、掌握标准、完善自我—谈卓越中学语文教师的养成”讲座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