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卓越班教学 >> 正文

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卓越教师实验班举办书写比赛暨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

疫情期间,勤学不止。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卓越教师实验班在线举办了书写比赛暨经典诵读大赛,共同为祖国祝愿。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各显神通,展现卓越风采。

两次比赛历时均较短,然而作品丰富且质量较高。比赛规则大致相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先于组内进行民主选拔,每组择优推选三份作品,再由文学院专业老师从各小组择出的15份作品中,进一步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前十名的选手后续将参加文学院的比赛,在更广阔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家里没有宣纸怎么办”“家附近没有打印店怎么办”……不同以往的比赛,参赛选手需克服居家时遇到的许多困难。然而经过小组内和班内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依然涌现了一批优秀作品。

本次比赛不仅旨在提高学生汉字书写水平和朗诵水平,为“准教师”们打牢基础;更是在比赛内容中抒发爱国情怀,歌颂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精神,表达全体成员对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期望。“我们想在作品中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礼赞伟大时代精神!”卓越班学生杨浪屿说。

文、图  王洁立



 相关链接: 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卓越教师实验班举办书写比赛暨经典诵读大赛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