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文学院第一、二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 文学院

文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抓实党员队伍建设,继续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上半年文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活动如下:

1月5日,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党员同志们在观看后讨论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发生的大事,并展望新的一年。

2月21日,文学院学生第一、二支部开展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专题学习,大家认真学习并熟悉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之冬奥知识问答》。

3月5日,文学院学生第一、二支部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主题活动。学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对文综楼D栋教室进行清扫。

3月29日,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突击队,协助学院进行疫情防控,安排党员协助班委清点学生人数、进行晨午检,并在网上正面发声、引导舆论。

4月7日,学生第二党支部于文D410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参会党员70人,其中正式党员23人,预备党员47人,转正党员共1人。

冷晓阳同志发言

4月12日,为深入推进衡阳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文学院第一、二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文明创建”专题学习,学生党员个人和集体认真学习并熟悉了《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进一步了解了文明创建的相关工作。

4月27日,文学院学生第一、二支部于文综楼D410顺利开展了“文明创建”专题党课。文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天龙老师则以“文明城市创建”与‘衡阳群众’品牌创建”为主题,为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进行授课。

文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天龙老师进行授课

5月14日,文学院学生第一、二支部开展党章学习会。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将党章学习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月24日,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分别于文D307、文D410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支部新发展党员11人,二支部新发展党员7人,共计18人。

5月29日,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分别于文D307、文D410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一支部预备党员转正19人,二支部预备党员转正19人,共计38人。

6月1-3日,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学生宿舍号13号楼一楼大厅设置党员服务台,开展毕业生钥匙回收登记、物品归还登记等,为毕业生离校做好服务工作。



















志愿者们登记钥匙回收情况

6月8日,文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分别于文D307、文D410召开了支委换届会议。支委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对于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通过这次支委换届大会,全体党员得到了一次严肃、认真、民主的党内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教育。

6月22日-6月26日,文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调研献策、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阅读公益课王阮哲同志与同学一起制作读书卡片

6月27-7月2日,我院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解读视频,党员同志们学习之后都表示更加详细掌握了党徽党旗知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半年来,文学院学生第一、二支部成功开展了数次活动,下半年将继续增强我院学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深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好地为学校、学院、学生服务。

 

文字:文学院党务工作组

图片:文学院党务工作组

审核:邓明智



 相关链接: 2022年上半年文学院第一、二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