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立德修身 诚信为本”辩论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5 来源:

为丰富校园生活,让大学生在自觉加强道德建设,提升道德认知的同时,更好地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5月2日、4日晚,我院“立德修身 诚信为本”主题辩论赛复赛在文D609顺利举行。

在上周的初赛中,我院16、17级各班队伍都据理力争,展示出了各自的班级风采,班级间的首次较量在一番火热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六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复赛。文学院辩论队队长汤兰,优秀队员黄奇缘、胡蓉、熊子瑶担任此次复赛评委。

·第一场:17汉二 VS 16汉一

正方:17汉二 新闻价值比新闻道德更重要

反方:16汉一 新闻道德比新闻价值更重要

这是一场严肃而不失幽默的辩论,双方你来我往,据理力争,丝毫不相退让,辩手们幽默风趣的话语不时引得在场观众掩口而笑。相比于初赛时的忐忑和无从应对,每个人都多了一份从容。

获胜方:17汉二

最佳辩手:正方二辩 王婷

·第二场 16汉二 VS 17国教

正方;16汉二 做好生意需要诚信

反方:17国教 做好生意不一定要有诚信

一方咄咄逼人,一方泰然自若,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谁也不甘下风!

获胜方:16汉二

最佳辩手:正方三辩 刘慧琼

·第三场:17编辑 VS 17汉五

正方: 17编辑 对待不同的人的“诚信”标准应该相同

反方: 17汉五 对待不同的人的“诚信”标准应该不同

这是一次针尖对麦芒的精彩对决!当一方正在绞尽脑汁时,另一方辩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滔滔不绝地陈说起来。在你来我往的猛烈进攻中,双方辩手都使尽浑身解数为己方观点加以辩护,台下观众的情绪也被如此激烈的对决调动起来,一会儿为选手鼓掌叫好,一会儿为选手捏一把汗……直至辩论结束,许多人还意犹未尽。

获胜方:17汉五

最佳辩手:正方四辩 李振钊

经过几番唇枪舌剑的激烈角逐,评委们对比赛整体情况和选手表现做出了点评。院辩论队队长汤兰表示:“辩手们在立论阶段都表现得比较稳定,而在深论阶段,却未能将辩题多角度深入展开,这是各位辩手在今后的比赛中需要多加注意的。”辩论队优秀队员黄奇缘则提出:“整场比赛具有一定可观性,双方选手实力相较初赛也有明显进步,在交锋阶段要注意填充好己方论点,据理力争,切忌被对方带偏。”

本次复赛的六支队伍在赛前做好了充足准备,加之此次比赛的辩题紧贴日常生活,蕴含时代气息,让辩手们在辩论过程中有话可说,使得复赛场面相较初赛更为精彩纷呈。

让我们恭喜最终脱颖而出的三支优秀队伍,期望在不久后的决赛中,能够欣赏到更为精彩绝伦的语言交锋。

文字:谢娴婷

图片:刘翼舒



 相关链接: 文学院“立德修身 诚信为本”辩论赛复赛顺利举行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