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

师德是光,师德亦是火,师德照亮学子前途亦温暖学子之心。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激励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师德师风,为我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聚人心,由中共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工会、教师工作部、宣传统战部承办,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协办的“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在2021年5月20日在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音乐楼五楼汇报厅举办。

衡阳师范学院组织部部长唐艳,人事处处长唐芳贵,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杰,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波勇,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峰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王晨沣、赵亦婷两位同学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候场厅内,选手们紧张候场,现场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的声音如义甲,拨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后又似春雨抚平选手们的紧张。观众热烈的掌声似火,燃烧激情也温暖整场,寄以选手安慰及鼓励。演讲时,台上选手肃穆庄重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下观众全神贯注将自己置身故事中用心感会。

每位选手身穿正装佩戴党徽,带着最真挚的感情用最质朴的文字讲述着自己身为教师所看所感所悟之事,或表述己事或崇他事,或感动流涕亦或热情激昂。

冯林从坚守信仰、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三个方面阐释了他心中所认为的奔跑的旗帜的内涵,号召同志们要始终以奔跑之姿,不断开创教育事业的新局面;王丹华的芳华育桃李,丹心铸师魂让人深受触动;黄懿用她浇花浇根,育人育心的信念传递了她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青春领跑人的真心;吴嘉琳不忘初心,坚守奉献让她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有教师;吴瑶瑶用她的演讲告诉了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该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如何用实际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陈红梅讲述用汗水、热情、青春挥洒教育的热土,用党心铸师魂,培育国之英才;罗亚君的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表达育人育才的坚定信念;钟佩玲用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为我们阐释了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马杰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告诉了我们怎样去做一名好的引导者与指路人;王天龙用“自闭桃源称太古,欲栽大木拄长天”讲述身为教师的自我追求与对学生的殷切期盼;匡红用“平凡伟大马列真,一代师表启后昆”讲述为人师表的重要;肖润超用他的演讲向我们展示了他从一名研究生到成为一名辅导员老师转变的心路历程,并表明了他一直在路上学习的决心。

精彩入神的演讲过后,评委张云峰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概括此次比赛有三个“度”。高度:比赛的地点有高度,在音乐楼五楼的演练厅举行。主要是主题有高度;广度:12位老师来自不同岗位代表不同角色,演讲视野广;温度:教职工们带着心中的信仰进行了12种不同风格的演讲:完美表现型、小桥流水型、学者型、激昂型等,此次比赛就给我们上了一次思政课,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用一颗真挚的心温暖学子。张云峰老师全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简要概括参赛选手的风貌。最后赋诗一首:衡师师生聚一堂,慷慨陈辞展锋芒。试问师魂何所在?一颗红心永向党!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揭晓。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黄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杰;二等奖:机关二钟佩玲、外国语学院罗亚君、马克思主义学院匡宏、文学院王天龙;三等奖:体育科学学院陈红梅、教育科学学院王丹华、新闻与传播学院冯林、法学院肖润超、机关一吴瑶瑶、数字与统计学院吴嘉琳。

最后,文雨欣同学领全员一齐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此次比赛圆满落幕画上句号,观众退席后评委老师与教职工人员、礼仪队合影留念。

习总书记曾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师魂映党旗,奋进正当时!



 相关链接: “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