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1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

 

10月8日晚,我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于东校区图书馆二楼21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文学院院长任美衡、各实习点带队老师及2021级全体专业硕士参加了动员大会。

刘娟老师首先就开展好2021级专业硕士毕业实习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硕士研究生具有双重身份,既是研究生又是准教师,既要当好学生,又要虚心地向实习学校老师学习,另外又要以教师的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学生面前要做到言谈举止都要正派,要做到衣着整洁,要做学生的表率,这是第一点要求。第二点就是按照学院实践教学计划和要求,完成各个实践环节,要服从学院和实践基地管理,要严格遵守实习基地的规章制度,特别是现在疫情的形势不太乐观的情况下,要听从实习学校要求,认真地去执行,要自觉地接受校内外指导老师的各种指导,要提高我们的实习实践质量。第三点要深入钻研课程标准,深刻地领会教材内容,认真地调查研究,虚心学习他人的实践经验,要精心备课,反复的试讲,努力地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第四点要深入学生班级,积极主动协助原班主任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努力地提高教学组织管理能力。第五点要认真地进行科学研究,善于发现、勤于思考,潜心研究,进行总结和反思,也是为自己写作毕业论文做好准备。第六点就是要按量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如实地填写和按时地提交各项实践材料。第七点就是研究生校外实践期间,每周要联系校内导师,汇报在实习学校的情况。

接着,文学院院长任美衡教授对2021级学科教学(语文)专硕实习要求进行了进一步强调。任美衡院长指出专业实习是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学位型硕士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应明白实习的重要性,在实习中充分锻炼提升自己。任美衡院长还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纪律是第一位的,请大家一定把握住,做事要按照正常程序进行,非必要不外出,避免或减少与校外人员的过多接触,严禁从事危险活动,确保自身安全。

最后,刘娟老师就实习注意事项再次进行了强调,希望实习生配合所在实习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会议结束后,刘娟老师对同学们的实习疑惑进行了解答。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即将参加实习的专业硕士研究生们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实习的要求和任务,为下一步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付辉



 相关链接: 文学院召开2021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