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研究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高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

 

20221028日至30日,文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高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线上会议。

(图: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全体教育硕士生集中观看线上会议)

本次研讨的线上会议一共分为两个会场,会议时间为2022年10月28日至30日9:00—17:30,会议议程如下:1028日上午9:00-10:00,第一会场举行开幕式盖丽娃老师主持。10:00-11:00,“语文学习任务群的构建和实施专家报告,苏立康老师主持;1028日下午分两个会场进行优秀课例评比说课展示,两个会场分别有10位说课选手,在说课展示完成后,现场会进行互动答疑与专家点评,第一会场由贾玲老师进行点评,第二会场由钱金涛老师进行点评;1029日上午两个会场分别进行了以写作课为主题的教学基本功大赛与教学研讨,第一会场由来自四川的寇凯华老师与来自广东的吴文芬老师开展写作现场课,朱芒芒老师进行专家点评。第二会场由来自黑龙江的高嵩博老师、来自江苏的董言娟老师和来自广东的易宜红老师开展写作现场课,贾玲老师进行专家点评;1029日下午两个会场分别进行了以现代文为主题的教学基本功大赛与教学研讨两个会场分别有4位选手进行展示并分别由安奇老师与刘颖异老师进行专家点评;10月30日上午两个会场分别进行了以复习课为主题的教学基本功大赛与教学研讨两个会场分别有3位选手进行展示并分别由董明实老师与胡勤老师进行专家点评,10月30日下午,第一会场由刘曾珍、王莉、谷超豪李莹老师分别开展古诗文现场课,钱金涛老师进行专家点评,第二会场由毛永宁、安芳、李艳老师分别带来《阿房宫赋》《氓》《望海潮》的古诗文现场课,黄玉兵老师开展点评。

10月30日下午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探讨,大家畅所欲言,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并对参会心得进行整理,将心得以书面成果的形式展现出来。

文学院重视研究生教学能力的培养,严格落实“我校语文学科教学教育硕士至少参加1次全国性学术会议”的硬性要求。本次线上会议是文学院组织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生第一次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文学院也将继续落实研究生培养要求,重视学生教学能力的培养,在一次次教学观摩与实践中不断提高研究生质量。

文/习宏

图/唐雪蓓

 初/沈懿哲

 复/刘娟

 终/任美衡



 相关链接: 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研究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高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线上会议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