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2022年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04 来源:

衡阳师范学院是一所拥有百年师范办学历史的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是湖南省较早开设汉语言文学高等教育专业的学校之一。文学院已有60多年办学历史。2017年获学科教学(语文) 教育硕士招生资格。有湖南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中国古代文学”,湖南省“十三五”“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师范类)”“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湖南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船山学研究基地”等平台。省级应用特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已凝练成“王船山思想文化与中国古代文学的研究及传承”“中国现当代文学经典的评价与教育”“汉语言文字学的研究与教育”三个研究方向。

经文学院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接收少量调剂生,将根据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和考生成绩以及其它能反映考生综合素质情况等因素进行审核筛选,择优确定拟调剂人选。现将相关情况予以公告:

一、调剂学科(专业)缺额情况及联系人

学院名称

专业学位名称

研究方向

专业代码

调剂缺额情况

联系人及电话

文学院

教育

学科教学

(语文)

045103

缺额信息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信息为准。

沈懿哲

13975458914

二、调剂要求

1.符合我校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单科、总分)必须符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A类考生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当相同。

三、关于接收硕士调剂生的流程与说明

我校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4月6日18:00,调剂系统开放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详见《衡阳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公告》)。

因调剂名额有限,12小时后额满将关闭研招网相关专业调剂端口,调剂系统开通后申请调剂考生务必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认真填写、提交调剂志愿。

文学院将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国家调剂系统的复试通知并回复确认后,才完成复试前的调剂手续,否则,视为放弃。

确认接受复试的考生须按时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复试结束后预计2日内,待录取的调剂考生会收到我校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24小时内确认录取,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四、复试安排

复试暂定2021年4月10日进行。

调剂复试办法及其他相关事项,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网或文学院官网《衡阳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方案》《2022年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衡阳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公告》《文学院2022年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最新复试、录取工作相关事宜将会第一时间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http://xkjsb.hynu.cn/)或文学院官网(http://wxy.hynu.cn/)公布,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网站信息。

五、本院研究生招生咨询方式

联系人:沈老师

联系电话:139 7545 8914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5:00-17:30。

网址:http://wxy.hynu.cn/

邮箱:syzjj@foxmail.com

热忱欢迎各位考生调剂到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



 相关链接: 文学院2022年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