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

【喜讯】获奖率100%!我院研究生在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中获佳绩

衡师文学院 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 2023-03-28 23:36 发表于湖南
图片

3月26日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长沙延年洋湖公园酒店落下帷幕。文学院5位研究生代表衡阳师范学院参赛全部获奖李卓阳华芝二等奖王璞玉杨婷玉贺雅婷三等奖。我校是本届创意写作大赛获奖数量最多的院校,也是唯一一个获奖率为100%的院校

图片

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湖南省写作学会协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的70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笔试答辩两个环节。25日上午在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进行复赛笔试。要求选手以“朋友圈一首歌”为关键词,自拟题目,在150分钟内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叙事性文章。26日上午举行答辩大赛闭幕式。答辩由专家委员会在批阅笔试试卷后,根据1:1.2 的比例推选一等奖入围者参加现场答辩,其他选手现场观摩。


图片


图片

文学院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在校内精心组织了初赛和培训。复赛前,文学院院长任美衡亲自对校内初赛选拔出的5位选手进行了专题培训。复赛由文学院刘娟寇佳老师担任领队,为参赛选手创造了良好的竞赛条件。这次比赛不仅检验了我院研究生的写作水平,也锻炼了研究生的写作能力提高了研究生的专业素质,对于我校研究生培养、中文学科建设、新文科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也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为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代青年学子的教育引导,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的引领作用,让我们一起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正”的丰富内涵。

公正是指按照一定的社会标准、正当的秩序合理地待人处事,是制度、体系和组织的重要道德品质。公正包含公民参与经济、政治和社会其他生活的机会公平、过程公平和结果分配公平。







图片


-往期回顾-


图片

一往“寝”深 || 文学院今日份欢乐故事来啦,请查收!


图片

寻访乡村教师 | | 刘琴 :风雨润桃李,琴音奏春秋


图片

青鸟公益活动月 || 青鸟志愿者走近老教师开展“公益结对关爱”活动






 相关链接: 我院研究生在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中获佳绩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