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衡阳市衡钢中学与衡阳师范学院携手共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及“新语文教师教育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唐荣芳报道 5月26日,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峰,院长任美衡,副院长李振中、文玲一行四人,为共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及“新语文教师教育共同体”走访衡钢中学。衡钢中学校长郭平贵,党委书记黄劲松,副校长谢展云参加了座谈。

任美衡院长与郭平贵校长签署了《衡阳师范学院与衡钢中学共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教育基地协议》。任院长介绍了衡阳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并肯定衡钢中学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上取得的成就,期待两校以协同培养教育硕士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教育硕士培养新模式。

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峰希望能以衡钢中学为试点,推进“新语文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据悉,衡钢中学是首批进入共同体的学校。共同体建设有助于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和中小学教师教育的协同创新,促进高校转型发展和基础教育的提质升级。郭校长表示将履行共同体的职责承担师范生的教育见习、实习、研习等教育实践任务,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加强对师范生教育实践的管理和指导,并希望衡钢中学教师在申报教研教改和项目研究等方面与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开展合作,以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

郭校长认为,此次合作对衡钢中学的意义重大,衡钢中学正处在发展的机遇期,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学校将全力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建设好培养基地。不遗余力推进合作事宜,发挥好基地作用,实现合作共赢,增进两校友谊。

我们相信,随着教育硕士联合培养这一模式的推进及“新语文教师教育共同体”建成,衡钢中学将以学习衡阳师范学院的办学特色激活自身优势,借力高校资源,进一步促进该校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以及青少年研究性学习的深入探索,从而助力学校接轨高校教育模式,面向未来教学,推动衡钢中学向学术型、研究型、创造型的名校迈进。

▲衡钢中学整体规划效果图

据悉,衡阳市衡钢中学是市直属全日制公办市示范性高级中学,创办于1958年。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88人,其中专任教师179人,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1人,副高级教师65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18人,91人毕业于“211”大学和全国其他重点大学,省级优秀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骨干教师33人。学校连续十年被评为“衡阳市高中教育教育质量先进单位”。2022年,政府总投资1.7亿的“衡钢中学初中部扩建”项目成功立项,预计2023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原文链接 http://www.e0734.com/index.php?m=content&c=app&a=show&catid=61&id=479169&tsc=MTAwMDI0LTE2NTM4ODA5ODE=



 相关链接: 衡阳市衡钢中学与衡阳师范学院携手共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及“新语文教师教育共同体”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