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祝贺!衡师学子在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3月1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湖南省写作学会协办的“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在株洲市完满落幕。我校9名学生代表参赛,共获个人二等奖3项、个人三等奖4项。

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吸引了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在内的全省32所高校共288名选手参加复赛。本次比赛的举行,旨在强化学生的专业特长,提高写作能力、思维能力和文字组织能力,引导学生回归原典阅读,夯实专业基础,适应新文科建设的背景,把汉语言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精神与人文情怀的学生,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竞赛分为文学评论、文学创作、演讲三个类别。写作类比赛由笔试、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构成,演讲由主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部分构成。文学评论赛的笔试以孙犁的《山地回忆》为给定材料,要求自选角度撰写一篇1500字以上的文学评论。文学创作赛的笔试要求以“记忆”为母题,撰写一篇1500字以上的叙事性散文。答辩环节按1:1.2的比例,两类比赛分别选出一等奖入围选手12人现场抽题答辩,限时3分钟。

在众高校学子的激烈角逐下,经大赛评审委员会与监督小组评选、审定,我院学子脱颖而出:

文学评论组中,21汉一班孔顺璟获二等奖,20汉四班颜子舒获三等奖。

文学创作组中,20汉三班屈之琦、20汉一班彭柔鋆获二等奖。

演讲组中,20汉三班赖依琳、21汉六班成琦、21汉四班赵逐筠获三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普通高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在校本科生开展的专业学科竞赛活动,规格高、专业性强、学科属性突出。近年来,该项赛事受到教育厅及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已成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检验教学效果、评价教学水平、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

春光乍泄,烟景无限,三月是明媚的,也是忙碌的。学院将以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在本次赛事的优异表现为契机,进一步积极谋划未来发展,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学校实现“大学梦”贡献新力量。



 相关链接: 祝贺!衡师学子在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再获佳绩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