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想见,相见||文学院首届校友节偶遇世界读书日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


为了给校友返校提供平台,为学生就业拓宽舞台,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4月23日晚文学院于东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213室举办了文学院首届校友节启动仪式暨校友主题沙龙活动。

首届校友节启动仪式

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颖发布了校友节活动方案,活动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主要包含校友寻访活动、校友故事会、校友系列主题沙龙活动、校友单位专场招聘会、校友赋能行动、校友节主题晚会、校友高峰论坛七大板块活动开展时间为4月至6月,主要活动时间将集中在5月下旬。

(何颖书记发布校友节活动方案

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刘俊学宣布文学院首届校友节正式启动。

(刘俊学副校长宣布文学院首届校友节正式启动)

校友主题沙龙活动

“读书,抵达更广阔的世界”——外国文学主题沙龙会

我校校友黎跃进教授受邀到场为我院学生开展一场读书沙龙到会的研究生、本科生代表有一百五十余人。文学院院长任美衡为黎跃进教授颁发校外导师证书。

(任美衡院长为黎跃进教授颁发证书)

黎跃进教授从自己读书的经历说起,引出“读书的问题”,提出如何读书。他以自身研究的外国文学为例,提出读书的五个要求:阅读经典,把握细节;勤动手和脑,问题式阅读;捕捉特点,突出个性;知人论世,深入理解;理清主线,提纲挈领。

(黎跃进教授分享外国文学)

他提出,作为中国人,阅读外国文学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异文化质的审美化体现。要在世界文化的整体中,更好的理解中国文学,对中国文学的审美传统有真正的自觉。

(衡师学子及校友分享感受)

(黎教授回答学生提问)

系统、深入的阅读,融入生命体现的阅读,是解决网络时代阅读困惑的必然选择。只有这样,人类的优秀文化遗产才能得以传承。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能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里跟随黎教授的脚步,遨游在外国文学的世界,感受不同文化的魅力,是我们的幸运。愿广大衡师学子都能在阅读中寻找到“黄金屋”“颜如玉”,在阅读优秀作品中发现自我,提升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


至此,文学院首届校友节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校友与学院的双向奔赴,校友们能更好地为文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赋能,文学院则通过“校外导师百人计划”、“校外导师流动工作站”为校友提供讲学、访学、研学的平台,同时也为毕业生拓展更多的就业渠道不断推进我院“以文化人”工程的建设。

文字:潘玥

   图片:唐佳瑶




 相关链接: 想见,相见||文学院首届校友节偶遇世界读书日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