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1980级校友黄大成先生与我系学子畅谈历史剧创作

    发布时间:2013-09-17 来源:

    916上午,原衡阳师专中文科1980级校友黄大成先生,在新校区模拟法庭与我系学子分享了他创作历史剧《衡阳保卫战》的宝贵经验。

    先生从衡阳保卫战的必要性、重要性开讲,由此切入他创作秉持的三个原则:一是尊重历史事实,用自己的眼光观察历史,不盲从、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二是要有所创新、有所选择。三是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际操作经验和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幕后精神。正如系党总支书记蒋芳教授在总结时指出,先生的讲座针对性强,给学子们的启示很大。

    讲座开始之前,先生曾经的班主任、我系刘兴老师寄语中文学子:观察是写作的基本点。系主任朱迪光教授则强调:我系重点培养的人才是能从事文化传播的实务型人才。

    本次学术讲座旨在拓展中文系学子进行写作、特别是剧本创作的视野。据悉,我系本期还将不定期地邀请更多的专业人士,激发学子们的专业兴趣,提升相关专业理念和技能。 妍)



     相关链接: 1980级校友黄大成先生与我系学子畅谈历史剧创作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