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文学院关于举办 2023 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

22级研究生及相关指导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技能锻炼和各高校培养工作的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搭建平台,根据长春师范大学《关于举办 2023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暨教育硕士培养研讨会的通知》,我院将在本月举行院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选拔赛同时也是作为专业校内实践训练内容,因此要求22级40位同学全部参与。

二、参赛作品内容和格式要求

1.教学设计:从统编中学语文教材(七年级至十二年级)中自选1课时内容,按照最新版语文课程标准的理念 和要求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文件应说明视频录制依据,包括录制内容、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环节与设计理念等。字数不超过 5000 字,格式规范、美观整洁,A4 规格纵向排版,一级标题为3#黑体,二级标题为4#黑体,正文为小四号宋体(对一些需要特别标识的文字,可以用楷体或加粗),一般是单倍行距。文档保存为PDF格式。

2.教学视频:选手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录制 15—20 分钟的教学视频。教学视频须呈现一节课完整的教学环节,必须使用 PPT 课件,必须采用线下授课方式(可以有 6 名模拟学生配课),参赛选手必须出镜,以便展示教姿教态视频须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相一致。视频格式为 MP4 格式,要求图像和声音清晰,采用H.264编码,分辨率为 1280*720(16:9),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 300M。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分别占选拔成绩的30%和70%。

三、5月31日之前以班级为单位提交参赛作品。

联系人:沈懿哲 139 7545 8914。

其他相关事项(包括参考评价量表)见附件:长春师范大学《关于举办 2023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暨教育硕士培养研讨会的通知》。

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

2023.5.16



 相关链接: 文学院关于举办 2023 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log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