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 2026年上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例会圆满落幕
笃行使命,奋进新程。为总结阶段性工作、查找不足并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4月2日,文学院于学奎楼玉振堂召开了2026年上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例会。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菲菲、2023级辅导员卢越出席本次会议,全体学生干部到场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各部门部长围绕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成效、分析不足,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其中,社会实践部重点汇报了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情况,部门成员积极号召同学们参与校园环境整治、劳动服务践行等行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这既强化了同学们劳动素养与责任意识,也展现了部门立足实践、服务校园的工作特色,为后续开展更多实践类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在充分交流与总结的基础上,各部门进一步明晰了职责分工与工作方向,为后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部长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魏菲菲副书记发表讲话。她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指出,学生干部要始终立足服务同学这一根本职责,不断提升组织力和执行力。围绕下一阶段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筑牢思想根基,做榜样示范的引领者;二、牢记服务宗旨,做甘于奉献的服务者;三、积极担当作为,做善作善为的实干者。同时,她还就学风建设、劳动教育、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魏菲菲副书记讲话)
笃行不怠,未来可期。本次学生干部例会的召开,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到场学生干部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锚点,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从而进一步提升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
图片:石俊杰 李谋锦
文字:赵双祺